2021年10月29日,第二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苏州站)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前沿科技推动金融业发展”,关注数字化背景下金融产业在引领经济转型中所发挥的力量。大赛获得了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新网等国内知名媒体都对赛事展开了深度报道。


人民日报

中新网

如今,金融科技大赛已步入第二个年头。2020年,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以“创新、应用、赋能金融科技新时代”为主题,遴选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层面表现突出的优质项目;先后举办了多场论坛,聚焦“金融科技促进经济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助力产业智能化”和“金融科技赋能主流金融”等话题,商讨金融科技的时代价值和应用前景。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一系列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21年,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再度启动,延续“政企学研投”紧密融合的精神,以“创新和应用”为导向,为“智慧金融”、“资产管理”、“产业经济”、“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和“实体经济”六大赛道内的优质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支持。立足上海,辐射带动长三角片区乃至全国范围,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的指导单位之一,华东师范大学始终与大赛组委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校管科研平台——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获批成立,并于10月中旬正式揭牌。研究院依托华东师大金融统计、计算机软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长,凭借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的综合性优势,充分调动前沿交叉学科的科研力量,与大型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协同推进金融科技关键技术攻关和研究成果落地。

 

亚商集团和校友陈琦伟捐资一千万

助力金融科技更好更快发展

70周年校庆之际,亚商集团和校友陈琦伟捐资一千万,成立“金融科技发展基金”,助力金融科技更好更快发展,通过切实行动传承和发扬中国国际金融学创立者陈彪如先生的伟大精神。金融科技发展基金专项用于打造金融科技领域高端智库和产学研用一体化新平台,支持金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事业,更好地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国家金融产业发展服务。

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响应了国家实施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要求,汇集了全球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学者的智慧,正逐渐成长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金融科技大赛能够在精准金融科技发展定位,打造金融科技项目孵化平台,构建良性的金融科技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出持续性贡献,着力推进金融科技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更多阅读

签了!战略合作开启,助力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总决赛暨科技赋能主流金融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校庆之际,华东师大向这位中国国际金融学创立者致敬!

饮水思源:长三角金融科技全球大赛的学术精神源头

非同凡响 |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

第二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苏州站成功举办!

厉害了!人民日报等多家头部媒体聚焦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大赛


来源 | 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

华东师大经管学部

编辑 | 鲍韵绮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