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阳照月文教基金会”由台湾企业家胡宏昌先生于2016年出资50万元设立,旨在助力大学生实现发展家乡教育的梦想。项目依托华东师大智力优势,由孟宪承书院团委集中组织、管理、协调。孟院学子面向乡村教育,对家乡当地教育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开展教育帮扶,并作出分析、评估,力求探索乡村教育发展新路径。

“载阳照月”学子返乡支教行项目组组织综合素质高、公益心强且具有家国情怀的学生,于寒暑假期间返乡,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乡镇学校开展夏令营形式的教育帮扶活动,主题涉及“自信成长”“文化传承”“科普创新”“人文关怀”。三年来,28支队伍,274名学生,共计180多天的公益接力,足迹踏遍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重庆、云南、贵州等13地,为近2000名偏远地区学子带去了爱与梦想。


往期新闻

“ECNU载阳照月文教基金项目”被新华社点赞10万+!

赤子之心 行孝返乡 |2019年 “载阳照月”项目启动暨金寿奖学金颁奖